洛基的小刀

你还在听我讲吗?如果我的心还活着,应当是死了的。

【蝙超/绿红】后会无期

序   终局

——当一辆车消失天际

——当一个人成了谜

——你不知道

——他们为何离去

——就像你不知道这竟是结局

——

“你是怎么加入他们的?”她问,补上一句,“我是说你的故事。”

我望着自己手上的灯戒,它发出莹莹的蓝光。“你想听什么?”“我是作家。”她笑眯眯的说,脸上却是灰扑扑的,“万一我能活下来,可以给你写一本传记。”

我默了一默。眼前闪过很多画面。我听到宇宙深处的声音,听到炮火依然在响。

“象征雷电的孩子在战场上用性命搏得一场至关重要的胜利;最后一名火星人在对方的实验室里被折磨致死;亚马逊的女战士得偿所愿战死沙场;英勇的代表在宇宙中绽出最后的光芒;光影无畏的想改变过去却不幸离开;孤独的氪星之子掩护了数百万人却被对方俘虏;哥谭的守护者深入敌营去解救如今已是渺无音讯。”我像吟诗一样说出这段语句,我想我的眼睛里一定写满了悲凉。

于是她也沉默。但她只是沉默了几秒,又问:“你活了几百年一定很孤独吧。”

“以前有他们。”

我答。

——

后史书记载,蓝灯女Luoli领地球众生打完最后一战,乘夜色凯旋归去,随后不知去向。由幸存的夜翼与罗宾引领人类重建家园。

两年后一本名为《后会无期》的蓝灯女传出世。

评论

热度(2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